旅行也可以很藝術!美的不只是作品,更在創作過程裡!

 

藝宿家客棧,高雄旅館

▲藝宿家客棧六樓百位名家畫牆。(圖/Arthome Hotel提供)

 

美的體驗,必須身歷其境、置身其中,親身感受藝術家創作的過程,那種當下的感受是很重要的!比方說,如果你經過一間畫廊,只是進去走馬看花幾幅畫;跟你到一個地方旅遊,當身心都已經舒展的時候,再去用心欣賞一件藝術作品被創作出來的過程,那種感受是不一樣的。而究竟在什麼樣的場合,才能讓我們有這種機會近距離欣賞藝術創作的過程呢?

 

為此,已經在藝術文創領域經營20餘年,亞洲最具規模的藝術經紀公司上古藝術,決心跨足旅宿業,在南台灣打造結合藝術與旅行的「藝宿家客棧Arthome」藝術旅店!熱愛旅行、欣賞藝術的您,絕對不容錯過!

 

藝宿家客棧特色房型,以畫家故事房打造一面牆的藝術氣息。(圖/上古藝術提供)

藝宿家客棧, Arthome

藝宿家客棧啟航城市一個新的文化與藝術體驗的時代。我們真誠邀請來自地對文化藝術愛好者和旅行者踏入這個獨特的客棧,共同探索藝宿家客棧獨有的文化和藝術的魅力。

---------- 與藝術家作品一同呼吸、一起休憩 ----------

 

 

藝宿家客棧

LINE ID: @Arthome

訂房:07-2857999 值班手機0968103418

地址:高雄市新興區自立一路66之6號

 

#旅館#飯店#旅店#藝術旅店#特色旅館#Arthome#hotels#藝宿家客棧

胡歌旋風回上海 《繁花》來了!「寶總」魅力掀追劇潮

中時
王思穎
胡歌(右)飾演的阿寶拜師游本昌飾演的「爺叔」開始學習投資獲利。(澤東電影、MyVideo提供)
胡歌(右)飾演的阿寶拜師游本昌飾演的「爺叔」開始學習投資獲利。(澤東電影、MyVideo提供)
字級設定:小中大特

國際名導王家衛首部電視劇《繁花》,由胡歌、馬伊琍、唐嫣、辛芷蕾等人主演,即將於明(14)日於MyVideo全台獨家播出。《繁花》改編自小說家金宇澄同名小說,講述上海60年代至90年代,一介工人阿寶(胡歌 飾演)如何成為叱吒商場的風雲人物。

最新釋出的幕後訪問中,金宇澄透露,「導演說一句話特別打動我,他說你寫的就是我哥姊的事情。」出生上海、在香港成長的王家衛也表示,自己哥哥姊姊一直住在上海,跟《繁花》劇裡是同一代人,「很想知道他們經歷了什麼,所以我決定改編這部小說。是什麼讓阿寶成為寶總,一夜之間成為時代弄潮兒,書裡面沒有提過,我們的劇肯定可以給觀眾一個在原著裡面看不到的上海阿寶。」

胡歌飾演的阿寶原本只是一介工人,未來翻身成為「寶總」。(澤東電影、MyVideo提供)
胡歌飾演的阿寶原本只是一介工人,未來翻身成為「寶總」。(澤東電影、MyVideo提供)

《繁花》熱播期間,「不響」成為熱搜關鍵字,在原著裡面有一千多處「不響」,成為貫穿電視劇《繁花》30集的靈魂,字面上的意思是「不作聲」,王家衛特別解釋,「不響不代表沉默,它是一種留白,凡是我不想講的、我不能講的,講了為難自己的、為難別人的,不響,這也是一個創作者的態度。」對於年代歷史,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記憶,王家衛說,「我只講我能講的、我想講的、我講得好的,『不響』就是金老師創作的密碼,這也是我改編這本書的密碼。」

胡歌因電視劇《繁花》,人氣再度翻漲。(圖/澤東電影、MyVideo提供)
胡歌因電視劇《繁花》,人氣再度翻漲。(圖/澤東電影、MyVideo提供)

為了忠實呈現60至90年代上海原貌,王家衛在拍攝時,就讓大部分演員皆以上海話(滬語)演出,之後再另配普通話版本,不少劇迷推薦先看普通話版本理解劇情,再重刷滬語版,因為上海話聽起來更能代入劇情,「沒看過滬語版不算看過《繁花》!」劇集熱播更掀起全民講滬語的浪潮,上海人生活中重拾家鄉話、外地人開始學起劇中滬語台詞,讓滬語於2024年再度流行起來。

《繁花》重現上海人人有機會的輝煌年代。(澤東電影、MyVideo提供)
《繁花》重現上海人人有機會的輝煌年代。(澤東電影、MyVideo提供)

台灣大新媒體事業副總李芃君表示,《繁花》除了精彩動人的影像語言、充滿哲學意味的台詞,和讓人迷戀的光影美學外,更有大量台灣早期熱門原創歌曲,如《我的未來不是夢》、《偷心》、《愛拚才會贏》,期待這部深受華人喜愛的影集能夠引起觀眾共鳴,讓更多年輕人認識台灣早期許多熱門原創歌曲並引發新潮流。



以下內文出自: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40613002272-260404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Arthome
    全站熱搜

    qttihhttgtl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